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
成都棕南医院
医保定点医院
24小时服务电话:028 8522 4567
当前位置:主页 > 精神病症 > 精神障碍 >

成都精神医院,为什么精神分裂症愈后容易复发?

 

为什么精神分裂症愈合后容易复发?

许多精神分裂症患者反复发病,这让人感到非常无助,觉得他们的疾病无法治愈。事实上,只要你通常注意一点,你仍然可以减少复发的次数。许多患者非常想知道为什么精神分裂症如此容易复发。如果您对此感兴趣,您可以查看以下文章的介绍。

一、病人方面

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,病人对精神病药物有怀疑的态度,或者病人不承认自己生病了,害怕药物的副作用。

二、医生方面

医生建议维持治疗时间过短或抗精神病药物剂量过高,大量药物使患者非常不舒服。医生很少向精神分裂症患者及其家属解释预防复发的必要性。

许多医生认为,对于那些有认知障碍且不愿服药的精神分裂症患者,他们将在5分钟的权威劝说下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多年。事实上,对于这些患者,我们应该积极和专业地教育和鼓励患者及其家属遵守医生的委托。

三、患者家属方面

一些患者家属担心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会“损害”患者的大脑,使患者“愚蠢”,因此不听医生的建议,过早减少或停止患者的药物,导致患者复发。一些患者的家属甚至一次又一次地犯同样的错误。因此,对于这类患者的家属,医生应做好思想工作,解释复发对精神分裂症的影响。

精神分裂症这种疾病经常复发并非没有原因,上述文章的具体原因已经非常清楚,我相信你也知道它。此外,精神分裂症患者需要避免一些可能导致生活中心理异常的因素,以免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这种疾病。后来,我希望每个精神分裂症患者都能尽快健康!

上一篇:成都哪家治精分好,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用药准则有 下一篇: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