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
成都棕南医院
医保定点医院
24小时服务电话:028 8522 4567
当前位置:主页 > 精神病症 > 精神障碍 >

成都哪家治精分好,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用药准则有

 

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用药标准是什么?

  精神分裂症患者一般不知道早期有精神分裂症,他们经常幻听,会感觉很真实,好像有人在那里说话,但早期是治疗精神分裂症的黄金时期,我们不能错过,合理用药,解决精神分裂症的问题。

  那么用药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标准是什么呢?

  1、一旦确定了精神分裂症的诊断,药物治疗就开始了。

  2、根据临床表现群的表现,利培酮、奥氮平、奎硫平、阿立哌唑等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(又称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)也可选择氯丙嗪、奋乃静、氟哌定醇、舒必利等第一代精神病药物(又称典型抗精神病药物、传统抗精神病药物)。

  3、急性病例(急性患者),包括复发和恶化的患者,可以根据以往的用药情况继续使用原有效药物。如果剂量低于有效治疗剂量,则可增加到有效治疗剂量。

  4、治疗剂量治疗6-8周后疗效不佳,可酌情加量或换用另一种化学结构的药物。

  5、单一用药原则。尽量单一用药,方便观察药物疗效。一旦出现药疹或其他药物不良反应,很容易及时处理。合并用药难以判断哪种药物的疗效和副作用,难以处理。

  6、两种以上单一药物治疗效果差的,可以考虑两种药物的合并治疗,更适合化学结构不同、药理效果不同的药物;单一药物仍适合达到预期治疗目标。

  专家提醒:当一个人克服内心世界时,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,都可以乐观地面对,但精神分裂症患者恰恰相反,无论遇到什么问题,都会是小事,随着时间的推移,会出现心理问题,甚至患有精神分裂症。

上一篇:成都精神医院,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是什么呢 下一篇: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