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
成都棕南医院
医保定点医院
24小时服务电话:028 8522 4567
当前位置:主页 > 神经病症 > 抑郁症 >

严重的抑郁症除了自杀还会怎样,非常严重的抑郁

 

除了自杀,严重的抑郁症会发生什么?

在现代社会,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,抑郁症患者随处可见,那么什么是抑郁症呢?抑郁症,又称抑郁症障碍,以明显持久的抑郁症为主要临床特征,是情绪障碍的主要类型。我们周围的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抑郁症的表现,那么严重抑郁症的人除了自杀还有什么表现呢?接下来,让我们一起理解它。

1、长期抑郁。众所周知,抑郁症患者会有更好的情绪抑郁,生活中总会抑郁悲观,抑郁不乐 、兴趣下降,重者痛不欲生,悲观绝望,生活如年,生不如死。但抑郁并不总是持高不下,早晚也有节奏的变化。

2、重度抑郁症患者除了情绪低落外,还会有个人评价下降的表现,往往会有个人否定的心态,会导致无用感,往往会有无望感、无助感和无价值感,往往伴随着自责和自罪。

3、严重的抑郁症威胁更大,会导致犯罪妄想和疑病妄想,部分患者也会产生幻觉。

4、抑郁症不能及时缓解,会导致思维迟缓。患者往往反应迟钝,时间长了会导致思维障碍。很多抑郁症患者语速慢,表情比较迟钝,很多严重的患者会直接出现语言表达障碍。

5、严重抑郁症会削弱社交能力。大多数严重抑郁症患者会主动减少言语,说话速度更好,声音更低,在与人沟通时很难回答问题。甚至避免社交,导致自己的心理封闭。

以上是关于严重抑郁症的一些表现。除上述表现外,部分患者还会伴有焦虑、入睡困难、多梦等睡眠障碍,可引起一系列不适,甚至涉及各器官的健康。许多抑郁症患者自杀的案例给人们一个警告,让人们害怕抑郁,但轻微的抑郁并不可怕,所以一旦抑郁倾向更好地及时治疗,通过医生的帮助和家庭护理可以更快地恢复健康。

上一篇:焦虑与抑郁的共有症状是什么,焦虑与抑郁的共有 下一篇:没有了